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3-12-27 15:0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6日至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选举郭安淮为县政协主席,姚玉侠、曹雷、刘建东、许少鹏、吴穿云为副主席。

1月7日至10日,固镇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大会选举汪友边为主任、王维全、朱骥、高正薇、张凌为副主任。

2月7日,中国银行固镇县支行开业。

2月22日,省纪委调研组来固镇县就贯彻落实中纪委【2009】9、10号文件,统一派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等三项工作进行调研。

3月10日,省书协“书法培训下基层”固镇培训班在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厅正式开班。

4月6日,中国·固镇第四届梨花节在金海岸农业生态园隆重开幕。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率团到固镇县视察文化旅游工作。

5月8日,中共固镇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中国书法家协会郑重申报“中国书法之乡”。

5月10日晚7时许,印象·高山流水大型实景音乐晚会在城西公园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汪支边致辞,县长吴道俊主持开幕式。中国琴会龚一、杨青出席开幕式并抚琴音乐表演。

5月2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入驻固镇县开展工作,当天下午召开巡视工作见面会,省委第一批巡视组组长孟庆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23日,县委、县政府在浍河北岸大堤城关段举行2012年度军地联合抗洪抢险应及演练。蚌埠军分区司令员梁常信出席应急演练现场。

5月24日,全市组织工作创新项目推进会在固镇县召开。

5月28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特派员包锡盛率队来固镇县检查指导政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6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到固镇县调研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建设情况。

6月12日,台湾彰化县永靖乡乡民代表会主席汪吉存一行5人来固镇县参观考察。

6月16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姚瑞坤一行到固镇县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7月12日,《中国法制日报》社记者到固镇县王庄镇采访报道“农民讲坛”开办情况。

8月18日,省农委主任张建华率有关农业专家到固镇县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化及玉米病虫害防治工作。

8月23日,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一行到固镇县经济开发区调研台湾工业园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8月29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

8月31日,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到固镇县检查指导信访维稳工作。

同月,皖北地区书画作品馆际交流展在县博物馆举办。

9月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在固镇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工作反馈会议,通报了对固镇县巡视工作的反馈意见。

9月5日,固镇县作为全国“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先进地区受到国务院(发【2012】47号)通报表扬。

9月20日,《固镇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印发。

是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固镇县为“全国新型农村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0月10日,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在县体育场大舞台联合举办“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10月11日,市、县科普协会共同在湖沟中学举办“百名专家进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10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一行到固镇县检查指导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及工业项目工作。

10月31日,安徽省第四届农民篮球赛在刘集镇全民健身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9个农民篮球代表队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合肥市代表队夺冠,固镇县刘集镇代表队获得亚军。

同日,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印发。

11月7日,固镇浍河复线船闸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11月1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海航在市军分区政委葛茯苓的陪同下,到固镇县人武部调研指导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12月18日,《固镇县志(1986-2005)》志稿评议会在连城镇楚汉国际大酒店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文根、市史志办主任张红雨及阜阳、宿州、淮北、淮南、亳州、滁州等市、县(区)志办负责人出席评稿会并发言评议。

12月21日,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孙帮平为组长的省委组织督查组,到固镇县督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12月,固镇县在2011年度县域分类考核中,首次荣获“安徽省科学发展先进县”荣誉称号,位居三类县第四位。

是年,固镇县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是年,安徽丰原淮海制药有限公司和安徽华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全省县长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