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12-19 10:57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

3日至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协主席郭安淮所作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许少鹏所作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刘览为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4日至7日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任林为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9日  县委九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和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主要措施。

1月 固镇县地税局、检察院两家单位获得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同月  县残联选择助残志愿者人数较多、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40个村(居)进行助残志愿者服务点挂牌。2015年全县共注册助残志愿者428人。

同月  经过县水务局、蚌埠中环水务和施工单位6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县城地表水厂顺利按时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向县城供水。县城地表水厂的主厂区位于浍澥引河东岸的连城镇城南村,水源为怀洪新河水。施工设计规模为远期日供水5万立方米,近期为日供水2.5万立方米。

同月  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审核,县开发区企业安徽丰原淮海制药有限公司被评为2014年安徽省质量奖企业。

同月  县价格认证中心被省物价局授予“2013-2014年度全省价格认证先进机构”荣誉称号,这也是继获得“2014年度全省价格鉴定案卷评查优秀单位”后的又一殊荣。

同月  在省文化厅组织的 “全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活动中,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报送的《合肥安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侵犯他人著作权案》行政处罚案卷和《固镇县时尚网络休闲会所设立许可》行政许可案卷均被评为优秀,成为全省唯一获“双优”的单位。

同月  县司法局被评为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单位。

同月  农业部下发《关于表扬2014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固镇县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成为全国311个受表彰的县(市、区、旗、场)之一。

同月  固镇县修订完善“三公经费”管理、机关运行经费管理等约束性制度,确保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项规定落到实处。2014年1—11月,党政机关“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总体下降31%,减少支出677.5万元。

同月  省国家税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14年度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结果出炉,县国家税务局在全省126个县(市、区)国税局中脱颖而出,综合满意率排名第一,满意率达94.5。

同月  《固镇县志》(1986-2005)于2014年12月完成出版印刷。该志书全面客观地记述固镇县1986-2005年历史发展之轨迹,体现了时代风貌和地方特色。全志共37章,110万字,图文并茂,资料翔实,框架完备、内容丰富。该志的出版印刷,也标志着固镇县二轮修志工程圆满结束。

同月  县农机局获“全省农机化推进工程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农机监理站获“农机监理”先进单位称号,王计洋、李建中两同志分别荣获农机推广和农机监理先进个人称号。

同月  国家农业部等九部门联合认定3759家合作社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县“连龙花生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农业类示范社。

同月  县残联向全县300名盲人发放听书机300台。

同月  胜利路下穿京沪铁路立交桥工程启动开工建设程序 。工程位于二小南、新津浍市场西,该项目将新建分离式框架桥,总宽度32.9米,长约94米,引道双向4车道,长约402米。

同月  位于城西公园内的治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 。“法治公园”利用城西公园原有的地域、环境和人气优势,在不改变公园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注入法治文化元素。在公园沿湖的道路旁及入口处放置法治文化标志牌,在草地上设置法治文化花草牌,在路两侧建法治文化宣传栏等。

同月  环卫工人爱心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县委、县政府投入50多万元,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为城区25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月

5日  台商考察团到固镇县考察投资环境,县领导周学保、张金、陈雷陪同考察。

6日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瑞鼎来到固镇县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中国好人”王百胜。

13日  全市金融社保卡首发仪式在杨庙乡举行,此款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可依托银行网络,为参保人实现持卡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支付以及异地资金划拨,现金提取消费等提供支付结算手段。

2月  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公布固镇县荣获第七批“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 称号。

同月   县人社局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同月   固镇县体育舞蹈协会成立,这是本县成立的第十五个运动类协会。

同月   安徽丰原淮海制药有限公司、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14年安徽省第23批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同月  全县范围内共有工商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406家,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应于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参加年报。

同月  民进固镇支部被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徽省委员会授予“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同月   固镇县安徽同曦金鹏铝业有限公司、安徽绿朋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成祥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三星树脂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被评为2014安徽省诚信企业。

同月  全国人大代表、省畜禽资源保护中心主任赵皖平到固镇县调研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赵皖平一行到新马桥镇卢渡养殖区实地考察了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建设的9#、39#、40#农场。

同月  以固镇县守墓老兵欧兴田为原型拍摄的电影 《生死与共》荣获安徽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3月

5日  全省“送法律进农民文化乐园”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任桥镇和谐新村,200多名当地农民群众聆听报告。

17日  省银监局局长田建华调研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实施情况。全县已建成标准化商品鸡场40个,肉鸡养殖规模达到8000万只。

18日  省“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督查组督查“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实施情况,督查组要求认真做好两库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工程质量。

1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维稳办主任石侠联到固镇县调研指导综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捍卫,县委书记周学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邹光玉陪同调研。

23日-24日  中科院专家一行分别到石湖乡、仲兴乡调研城乡规划与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与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

3月  省知识产权局通报表彰2014年度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十强县(市),固镇县列全省第六位。

同月  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4年安徽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固镇县已有两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丰原淮海制药有限公司在2013年被认定)。

同月  固镇县静心养殖专业合作社被授予2014年度安徽省供销社“新网工程示范网点”称号。

同月  2014年全市民生工程考核结果出炉,固镇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一,实现 “六连冠”。 2014年实施30项省级民生工程、8项市级民生工程和14项县级民生工程,投入资金6.68亿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1.3亿元。

4月

7日,副省长梁卫国到固镇县调研淮水北调工程建设,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永春、省水利厅厅长纪冰、县领导周学保、朱琳等陪同调研。

9日  蚌埠市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场会在固镇县刘集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荣获安徽省全球基金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蚌埠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并多次接受国家、省、市组织的考察。

10日  30集电视连续剧《俺娘田小草》在固镇县开拍。

14日  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到固镇县考察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情况。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率领调研组到固镇县调研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

4月   刘集镇按照“一心、一带、两轴、四片区”的总体规划,着力推进东部商贸区、中部政务区、西部工业集中区的建设。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同月  民族中学深获省政府授予的“第六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大会模范集体”称号。

同月  纪录片《你是我的眼》在央视七套播出。该片讲述固镇县已故现役军人徐园临终捐献眼角膜的故事。

同月   县市场监管局被省纪委、省监察厅确定为全省廉政文化进机关第六批示范点。

同月  县经信委被评为2014年度全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同月  “安徽•固镇”门户网站被评为全省优秀县(市)政府网站,这是固镇县继2011年度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5月

5日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固镇站活动在县三中体育场启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主题为“体验科学”,以50件展品组成的科普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以模块为单元进行拆分和组合。

24日  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固镇县县城总体规划纲要(2014—2030年)方案进行审查,原则予以通过。

26日  固镇县小王庄霸王城与谷阳城考古遗址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部分建筑和景观设计(以下简称“规划”)初评会召开。

5月  省秸秆禁烧督查组督查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督查组听取县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前期准备工作和近期督查巡查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相关方面的情况。随后深入任桥镇站北村,查看秸秆堆场,收割机、打捆机安排使用,了解运输车辆以及补贴资金落实情况。

6月

4日  县安监局组织相关单位在湖沟镇查处2辆违规校车。县公安交警部门对其进行现场取证,并对违法车辆依法查扣。

同日  由省畜保中心副主任田传春为组长、省现代农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立克等一行5人组成的第四考核组,到固镇县开展第一批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现场考核工作。

5日  省秸秆禁烧督查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一行到固镇县督查指导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8日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到新马桥镇调研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到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徐郢村美好乡村建设等项目实地查看。

10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任桥镇检查“六五”普法工作。

18日  县委中心组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现场感受大包干精神精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提升思想境界。

25日  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文金一行到新马桥镇调研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工作。

26日   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正式开门迎客,开业当天,新淮河村镇银行捐赠爱心助学款30000元。

6月  国家版权局对在2014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25家有功单位进行表彰,固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荣获有功单位一等奖。

同月   省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小组对蚌埠市三项民生工程进行绩效评价,抽取固镇县新农合工作绩效为评价点进行绩效评价。

7月

2日  固镇县“中国好人”陈邦宜参加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的中国好人榜六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安徽省50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参加活动。

8日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一行到固镇县视察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于康震一行先后视察座落在杨庙乡张巷村境内的洪伟肉鸡养殖示范区和新马桥镇卢渡村境内的双层平养肉鸡养殖小区,参观国内先进新型笼养鸡舍和轻型钢构平养鸡舍,通过高清监控系统查看正在饲养中的肉鸡生产情况。

24日  省粮食局局长牛向阳率省政府督查组督查夏粮收购工作。

28日  全县社区“两委”第三次统一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29日  周学保、朱琳、任林、郭安淮等领导走访慰问驻蚌和驻固部队官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7月  县交通局荣获 “全国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同月  安徽冠旗政欣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8月

4日至5日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调研组专题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县领导周学保等陪同调研。

11日  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固镇县“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领导周学保、邹光玉、张凌陪同检查。

14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宣庆生一行到固镇县督查城乡食品药品监管稽查工作。

25日  固镇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唐永刚代表县科协第三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唐永刚为县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徐从侠等6人为副主席。

27日  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评估组一行,对固镇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28日  皖北地区首家县级好人馆——固镇好人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固镇好人馆坐落于固镇县南城区,总展陈面积700多平米,是蚌埠市首家县(区)级好人馆,也是目前安徽乃至全国最大的县级好人馆。主展厅以好人类型为单元,分时代楷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六大板块,通过图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各类好人。

同日  县委、县政府在南城区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捐赠救助活动暨好人表彰大会,县四大班子领导为受赠群众代表送上救助金,为“固镇好人”现场发放奖金,并希望好人们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贡献。

8月  县财政局荣获全省2014年度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和惠农补贴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二等奖。

同月  皖北首家农耕文化园落户连城镇玉鹏观光园。

同月  新马桥镇徐郢村入选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9月

8日 固镇县任桥镇清凉小学教师秦翠英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首届启功教师奖颁奖大会。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名启功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50万元人民币。

7日至9日  水利部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稽察督察组到固镇县督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

16日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固镇县王庄镇南屯村、新马桥镇徐郢村调研指导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5日  出席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人员到固镇县参观。

29日  蚌埠市秋收秋种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在固镇县召开。

9月  固镇县房地产协会成立,标志着固镇县房地产管理有了统一的行业监管组织。

同月  省财政厅到固镇县调研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调研组重点调研上级政策、制度落实、涉农资金监管机制建设与创新,涉农项目资金实施效果和“服务型”财政所建设等工作。

同月  由众鑫车业集团公司投资的自行车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项目选址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总投资6.8亿元,占地400亩,主要建设自行车系列及配件、电动车系列及配件、电动三轮车系列及配件等相关配套产品生产线。

10月

27日  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熟食加工厂奠基仪式在经济开发区举行。项目设计年加工规模5万吨,计划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是固镇县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的重点工程。

10月  固镇县提前完成年度集体经济“空白村”消除任务。

同月  谷阳城遗址公园一期建设项目进展迅速。在建项目主要有:4000米护城河,宽20-25米,东西南北四个阙门,四个转角城墙(1120米),4000米浏览车道及绿化工程,修建一个三角广场面积22200平方米,重点突出特色石头雕刻、特色铺装广场、特色绿地、树阵广场、滨河休闲步道等。

同月  在蚌埠市“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固镇县12户“最美家庭”获得市妇联表彰。

11月

12日  省台办调研组调研到固镇县台商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和麟皮化、伊诺华轮胎以及贺特士制衣等三家台资企业,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在固台商生产经营情况介绍。

11月  县城主要出入口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按照“三治、三增、三提升”的要求,投资7500万元,启动实施县城东出入口、S101与S304交口、北出入口、黄园路铁路下穿等四处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征收房屋142户、1.93万平方米,征收土地276.4亩,改造道路15000平方米以及景观照明、微地形处理、景观小品等,新增绿化面积14.6万平方米,栽植灌木、乔木约8000株。形成“春有樱花迎春,夏有紫薇观赏,秋有桂花飘香”以及搭配适宜季节时令花卉的“四季有花、四季常绿”风景线。

同月  南城区图书馆开放使用。南城区图书馆位于文化中心一楼,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划分为综合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少儿借阅室和休闲书吧四个功能区域,馆藏纸质图书5万多册,宽带电脑25台;还有报纸、期刊等,阅览席约80个。
   同月  固镇县工商联与淮南市大通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

12月

8日  副省长花建慧率团到连城镇视察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同日  在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固镇县获得“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荣誉称号。

15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到固镇县走访看望部分市人大代表,征求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的意见。

18日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学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朱琳就县政府及其部门怎样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张晓静主持会议并作《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有关情况的说明。县人大副主任高正薇作全县人大工作情况报告。

19日  县委组织全县67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固镇三中参加《准则》和《条例》知识的闭卷测试。
   21日  中国共产党固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学保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琳作《中共固镇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

26日-2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7日-29日  固镇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12月  固镇县国税局获“安徽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称号。

同月  固镇县获得2014年度全省墙改工作先进县。

同月  固镇县出台县委巡查工作办法。该办法包括组建巡查机构、严格工作程序、强化整改落实、注重结果运用等内容。

同月  固镇县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2015年,全县实现粮食总产54.05万吨,超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较上年的51.93万吨增加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