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历史人文

李家荣

发布日期:2017-05-16 00:00   作者:党史方志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李家荣(1924-2005),安徽省怀远县人。民国27年(1938)秋,他随家人到四川江津县国立第四中学、钢梁机械学校、成都通讯学校读书。民国369月考入江苏无锡江南大学,19497月毕业后被分配到皖北行署文教厅小教科工作。两年后又入江南大学农学系深造,后经全国高等院校系调整,被选送苏北农学院继续攻读农学专业。1954年至1965年,他在浙江省平阳县农林科、温州地区国营飞云江农场、瑞安县农校等单位工作时,试验推广甘蔗合理密植、双行条压栽培法,创亩产甘蔗鲜茎达万斤的纪录。《论甘蔗双行压顶创高产》一文刊登在浙江农业厅主编的《农业参考资料》上。

196511月,李家荣调固镇县农技部门工作,先后担任农技员、农技站长、县区划办副主任等职。70年代中后期,他利用在农村蹲点的机会,先后成功推广“山芋地面堆藏法”、“水稻通气秧田和小苗育秧法”,以及旱地绿肥掩青、山芋巧施包心肥等一系列农业新技术。80年代以来,又配合县农科所和县良种场先后引进繁育推广许多农作物优良品种,促进了农业增产。尤其是他亲自繁育推广的“马场2号”小麦良种,曾获蚌埠市农业科技一等奖和省农业科技三等奖。他还参与农业区划调查研究,撰写《固镇县综合农业区划简明报告》。

李家荣于1983年当选县政协常委,19844月当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离休。20053月病逝,享年8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