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历史人文

教育部长袁贵仁

发布日期:2020-01-28 16:51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固镇县王庄镇,有一个美丽的村子南屯村,这是一个新建设的美丽乡村。提起王庄镇南屯村,有这样一个人物,他就是前任的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这里,他度过了童年和青年时代整整28年的时光。

袁贵仁,1950年11月生,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硕士,毕业后留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此后历任该校社科处处长、副教务长、副校长、党委书记、校长等职,1998.02—1999.05,北京市市长助理兼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2001.04后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2009.10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2016年6月后不再担任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职务。国务院有突出贡献的硕士学位获得者等称号;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第一、第二层次人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