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额度的减少,是不是意味着整体保障待遇的下降?

发布日期:2022-08-10 10:36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内 容: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额度的减少,是不是意味着整体保障待遇的下降?

答 复: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额度的减少,并不意味着整体保障待遇的下降。

首先,个人账户改革以后,前期个人账户积累的基金仍然属个人权益,用于支付个人医疗费用的同时,扩大到家庭成员之间的共济使用。

其次,在改革个人账户的同时,通过基金的平衡转移,建立了一个新的门诊费用报销机制,实现职工医保门诊保障从原来的“个人积累式”走向 “互助共济式”,门诊费用报销水平以后还将稳步提高。

再次,职工医保还建立了慢性病、特殊疾病门诊保障机制,把一些治疗周期长、费用较高、对健康损害较大的疾病的门诊费用,纳入了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全省已统一覆盖到高血压、糖尿病、 恶性肿瘤等63个病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