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10:39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并于近日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

一是拉网摸排,分类施策。对每家商户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将摸排情况分类归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方面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及时安装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另一方面对排放不达标的,告知其及时清洗或更换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

二是加强教育,强化责任。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耐心向商户讲解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的意识自觉,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油烟污染治理的成效。

三是持续“回头”,巩固成果。为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的方式,建立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常态化监管机制,通过“回头看”,将“记录在案”的餐饮商户列为密切“探望”对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巩固,切实提升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率”与“使用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贡献城管力量。

下一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还将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统筹,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问题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