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园林工人积极为绿化苗木防寒越冬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2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保护我县绿化成果,确保园林苗木安全越冬,促进植物来年生长旺盛,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安排做好冬季园林绿化苗木养护工作,园林工人对绿化苗木进行防寒保温处理,打好防寒“保卫战”,让绿化苗木过个暖和的冬天。

一、树干涂白

对城区管辖区域内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地乔、灌木进行涂白工作,有效防止冬季苗木冻害,提高抗寒抗病能力,起到既防冻又杀虫的双重作用。

二、裹干保护

根据绿化苗木的不同特点,按照标准对树木实施裹干保护,采用加膜无纺布进行缠绕,防范水分蒸发及树干开裂,增强抵御低温冻害的能力,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三、综合提升

加强修剪,根据苗木习性特点,进行苗木的冬季修剪,对树木枯枝、病虫枝、衰弱枝等枝叶进行修剪,提高抗病和抗风能力;综合防治病害虫,有效的遏制病虫害发生。

此次通过加强冬季绿化苗木的综合养护,为绿化苗木安全过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园林工人正在对苗木进行涂白

图为园林工人正在对苗木裹加膜无纺布

图为园林工人正在对苗木进行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