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县区联动查处液化气“黑窝点”

发布日期:2021-11-09 09:06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8日下午,固镇县城市管理局联合淮上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查获一处液化气“黑窝点”

当日下午,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固镇县新马桥镇查扣一辆正在流动送气的货车,车上装载有不同品种的工业气体及民用液化气钢瓶,经初步调查当事人陈某供述,其在蚌埠市淮上区经营一家工业气体实体店,执法人员随即向市局汇报,经市局查询,当事人陈某在蚌埠市淮上区的确经营一家工业气体销售门店,但未取得瓶装液化气的燃气经营许可证,了解到上述信息后,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市局的协调下联系了淮上区执法人员,县区两地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当事人陈某位于淮上区的气体经营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当事人陈某经营门店的院内又发现了10余只液化气钢瓶,现场钢瓶锈迹斑斑且已过期,钢瓶被腐蚀容易发生漏气,一旦遇到高温就会自燃引爆,后果不堪设想,属于典型的燃气销售“黑窝点”。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陈某的气瓶及运输车辆予以依法先行登记保存,并对陈某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将联合交通部门进行查处;同时将继续对违法销售的燃气来源展开追查,查处胆敢向“黑窝点”供气的违法当事人。

此次县区两地在市局的统一协调下迅速查处液化气“黑窝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经营者。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探索不同地区联合行动的执法模式,继续加大对燃气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燃气经营“黑窝点”,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