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归档) > 创城工作动态

吴永彬巡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改厕、“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08 12:07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县委书记吴永彬带队巡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改厕、“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朱琳、郭安淮、郭曹之参加巡查活动。

吴永彬一行先后来到杨庙乡曹徐村、陆郢村,湖沟镇瓦疃居委会、兰石居委会三里庄,任桥镇站北村、仲兴乡刘圩村和城关镇河东村等地,沿途察看“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并深入农家改厕现场,美丽乡村、文化活动广场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改厕、“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展情况。

巡查中,吴永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怀揣为民情怀,以群众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永彬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责任、标准、管理体系;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吴永彬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着眼于乡村振兴全局,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好村庄节点部位的规划设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体现特色。要加快建设步伐,把握时间节点,保障建设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就改厕工作,吴永彬指出,农村改厕事关农民的生活质量,事关农村环境卫生。要按照农村改厕标准和施工规范要求,加快改厕施工进度。在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的同时,建立管护机制,确保改厕工作见长效、管长远,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建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吴永彬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完善道路设施,优化绿化设计,提高农村路标准;要加强道路养护工作和路域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四好农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