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归档) > 创城工作动态

吴永彬检查指导城区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18:09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6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集贸市场、住宅小区、小街背巷、建筑工地等创建重点部位,对县城地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创城考核要求,抓紧拾遗补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创城验收。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扬,副县长王敬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深秋时节的固镇县城,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一段时间以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县城处处呈现一派整洁有序、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吴永彬先后来到城西农贸市场、西湖山庄小区、津汇市场、尚达信商业步行街、固镇一中、东方医院、城关五小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实地检查这些创建重点、难点部位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限期整改。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城西农贸市场内秩序井然,保洁工作及时到位;住宅小区、商业街区环境卫生总体保持良好;固镇一中、东方医院等单位内部创城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标准高、质量好;烟库巷等小街背巷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整治,焕然一新。检查中,吴永彬对津汇市场外围缺少停车位划线、西湖山庄小区非机动车停放无序、部分绿化带被破坏、尚达信商业步行街二层三层保洁工作不彻底、公益广告缺失、五小扩建项目工地防尘工作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标准,责令限时办结。

吴永彬强调,创城工作各方面都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给全县上下顺利完成创城目标提振了信心。目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入临战状态,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督导组要发挥督导作用,深入创城第一线,全力做好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到位。要抓紧时间抓差补缺,重视做好细节性工作,不留创建死角。要注意抓好晚间城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亮化工程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白天和晚上始终保持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