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归档)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1 12:03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通过烈士公祭活动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倡导奉献意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县在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吴永彬、倪涛、郭安淮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活动。

9月30日上午9点30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倪涛主持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4名礼兵持枪伫立,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来自县实验小学的30名小学生朝气蓬勃,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稳稳抬起以中共固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和政协固镇县委员会名义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对人民英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县委书记吴永彬登上纪念碑基座,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吴永彬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