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归档)

固镇县检察院邀请农民朋友走进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14:51   作者:检察院    来源:检察院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双提升”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满意度,固镇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采取请进来的方法,于1016日至17日,分别邀请县湖沟镇姚集村、马楼村、杨圩村、瓦疃村等四个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80余人,先后分四批走进固镇检察院,参加以“人民检察为人民,公正司法暖人心”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和检察为民情况,增进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检察机关的人民满意度。

活动中,来自农村最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接访室、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接待大厅、检察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中心。在视频会议室观看了以固镇县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净土》和介绍近年来检察工作概况的PPT幻灯片,院领导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近年来固镇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在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公益诉讼、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美丽乡村检察行”等活动,广泛征求基层农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在肯定县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也表达了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的赞许和更多期待。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来自最基层的农民朋友与检察机关的距离,提升了农民朋友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同时也激励了固镇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继续发挥、运用好“四大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