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进一步加快推进村级公共卫生厕所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0 09:12   作者:农业农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以来,固镇县共实施了约5.5万户的农村改厕,极大地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但由于改厕后厕所进院入室,加之农村公厕偏少,遇到婚丧嫁娶等人员集中聚集活动时,面临找不到厕所、无厕所可用现象,造成“如厕难”。为弥补农村人居环境这一块短板,县人大把农村公厕规划建设和管护工作列入了2021年度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县政府也把此项工作纳入全县民生工程进行实施。2021年固镇县财政预算投入资金2000万元,新建200座农村公厕。这次新建农村公厕本着“三优先一不建”的原则进行布点规划选址:即“一是农村改厕整村推进的村庄优先;二是规模较大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庄优先;三是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地村庄优先;四是人口少、小而散、列入拆迁撤并的村庄不建”。同时县委农办和县人大民生实事监督小组加强项目督导,实行半月一巡查,一月一督办,有力地推动了这项民生实事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