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开展畜牧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8 17:09   作者:农业农村局孟坤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全县好畜牧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股、县动物疫控中心组成检查组,开展畜牧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对县域各类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及局属单位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过排查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危房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检查组现场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生产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一是个别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薄弱,没有明确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检查组要求加强经营单位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内部管理情况,特别是防火、防爆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二是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生产设备、供电供暖设备老化现象。检查组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检查用电、供暖、投饲等设施设备运行和线路情况,消除设备设施和线路老化现象,防患于未然。同时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定期检查更新过期的灭火器。

三是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部分危房,建议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标识、围栏,及时改造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