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开展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16:40   作者:农业农村局崔虎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年末已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不发生重大事故,巩固我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成绩。

元旦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再次开展了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立了两个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通过现场排查,现场指导的方式将对全县104个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经全面现场排查,发现现存主要问题有:

一是部分消防设备存在老化现象,尤其是部分手持灭火器由于长期放置,压力已不达标。检查组要求重新充装。

二是春节将至,鞭炮等易燃物将大面积燃放,部分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没有在附近树立安全警示牌。检查组已要求限期设置警示牌。

三是部分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隔离网已倒伏。检查组已限期要求重新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