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浓情端午 浸润童心 固镇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9:20   作者:教体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固镇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浓情端午 浸润童心”系列主题活动。

知端午。小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编彩绳、挂艾叶……让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趣端午。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可爱的粽子扇子 ,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在开心轻松的环境中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息。

玩端午。大班的孩子们玩起了端午节传统游戏:斗草、立蛋、投壶……孩子们画了龙舟设计图,到建构区里搭建龙舟,和同伴一起划龙舟。

此外,幼儿园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口味的粽子、香囊包、蛋兜,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快乐,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通过孩子们亲手制作、亲身体验、亲近感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热爱祖国、文化自信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