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任桥镇杨罗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08:52   作者:教体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2日上午,任桥镇杨罗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孩子们通过听屈原故事,阅读绘本《端午节》,朗诵儿歌《庆端阳》,感知端午节传统,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拴五色丝线等。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包粽子的快乐,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等。他们小心翼翼、相互配合,仿佛手中的小粽子都有了生命。浓浓的粽香伴着温馨的节日氛围,现场热闹欢快,其乐融融。包完粽子自然是“赛龙舟”喽!教师们巧用滑板车,孩子们手拿船桨、劲头十足,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感受到齐心协力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让幼儿在看、听、说、做、玩中了解端午节的传统,进一步激发全体师幼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