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归档)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第一轮督导情况和周报制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9-06-18 17:04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编者按】:根据市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督导工作安排,自5月17日至30日,大讨论活动四个督导组重点围绕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通过查看资料、询问情况等方式对全市88家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各单位周报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现将督导情况和周报制落实情况通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督导一组督导情况


一、 基本情况

1、第一阶段工作“回头看”情况。个别单位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还未完成相关调研的,通过电话沟通联络、网络平台、媒体资料学习等渠道查找了自身与对标单位的差距和短板。

2、第二阶段中要求4月底前需完成的三项工作情况。目前,督导的17家单位“两清单一方案”已按程序要求完成上报,市文明办、市委督查考核办、市广播电视台4家单位未按要求及时上报。

3、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的准备工作情况。科室资源整合方面,涉及的市委宣传部、市医疗保障局等9家单位全部制定了科室资源整合改革方案,并及时完成上报工作。

定岗定责定目标、“双向选择”方面,督导的21家单位已全部开展定岗定责定目标工作,涉及“双向选择”工作的单位中,、市委办公室、市史志室、市委督查考核办已完成“双向选择”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市委编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6家单位已制定“双向选择”方案。

4、与日常工作结合情况。21家单位以大讨论活动和“严强转”专项行动为抓手,明确差距、压实责任、对标追赶,切实促进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二、较好和较差单位评定

通过综合评定,督导一组督导的单位中第二阶段工作落实较好的有禹会区、市史志室、市委编办、市委宣传部、蚌埠干校。需加快工作进度、完善相关材料的单位有市广播电视台、市委督查考核办、市委网信办。

督导二组督导情况


一、基本情况

1、第一阶段工作“回头看”情况。督导的21家单位均上报了问题清单和调研报告。

2、第二阶段中要求4月底前需完成的三项工作情况。目前,21家单位均制定了本单位差距清单、提标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报分管市领导审核签字后上报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3、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的准备工作情况。各单位确定了岗位数量和名称,明确各内设科室职责,设置了AB岗。

二、存在问题

一是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用中心组扩大会形式代替支部政治学习的现象,个别单位的大讨论专题座谈会的记录内容过于简单,市统计局在支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记录簿上没有关于大讨论活动的记录。

二是问题清单过于笼统。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查找问题未能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画像不准,市体育局班子成员整改措施空泛,未能进行量化,缺乏可操作性。

三是个别单位工作进度慢。截止4月底,个别单位因涉及机构改革,“两清单一方案”及周报表未能按照要求及时上报。

三、较好和较差单位评定

通过综合评定,督导二组督导的单位中第二阶段工作落实较好的有固镇县、市卫健委、市文广新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局。工作仍需加强的单位有市检察院、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督导三组督导情况


一、基本情况

1、第一阶段工作“回头看”情况。截至目前,督导的21家单位第一阶段问题清单和调研报告均已上报。

2、第二阶段中要求4月底前需完成的三项工作情况。21家单位差距清单、提标清单、整改方案均已制定。14家单位已完成“议、评、审、亮”四环节,其他单位正在推进中。 

3、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的准备工作情况。各单位均制定了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工作计划,其中市政府办制定了定岗定责定时定效“四定”方案。

科室资源整合方面,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等单位按要求及时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室资源整合暂未进行。

4、与日常工作结合情况。五河县、蚌山区、市经信局等单位将大讨论活动积极与加快产业发展、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促进了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两清单一方案”不够详实、规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差距清单未列出与先进地区的“硬差距”,整改方案未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成果形式;市扶贫办差距清单未体现“硬差距”,提标清单中年度目标不明确。

二是部分单位“议、评、审、亮”四环节尚未全部完成。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在部分环节未落实到位。

三是部分单位与日常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有些单位虽有结合,但还不够密切。

三、较好和较差单位评定

通过综合评定,督导三组督导的单位中第二阶段工作落实较好的有市经信局、市政府办、五河县、蚌山区。工作仍需加强的单位有市扶贫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


督导四组督导情况


一、基本情况

1、第一阶段工作“回头看”情况。7家民主党派均按要求完成了“六个一”工作。对市侨联、市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市工商联3家材料报送不及时或不齐全的单位,已要求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并督促3家单位及时进行了补报。

2、第二阶段中要求在4月份完成的三项工作情况。截至5月29日,26家单位已完成“两清单一方案”的上报,其中24家单位“两清单一方案”已经过分管市领导审核签字,致公党、市工商改革办未经领导审核签字。

3、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工作情况。各单位结合实际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双向选择”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4、大讨论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情况。经开区、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工商联、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市文联等单位积极将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了大讨论活动做深做实。

二、存在问题

一是少数单位工作开展较为滞后,个别单位相关资料还没及时整理备齐。

二是部分单位材料没有严格按照时限上报。

三是活动开展质量还不够高,有的单位“议、评、审、亮”环节开展不够严密、走形式的多,有的“两清单一方案”内容比较简单。

三、较好和较差单位评定

通过综合评定,督导四组督导的单位中第二阶段工作落实较好的有淮上区、经开区、市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工商联、市供销社。工作仍需加强的单位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市工商改革办。


周报制落实情况


截至5月27日上午下班前,全市88家被督导单位中,怀远县、蚌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公共资源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外事局、城投公司、蚌投公司、蚌埠日报社、市公积金中心、市民盟等20家单位未能按时报送周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