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归档)

固镇县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入选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名录

发布日期:2019-07-12 17:26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我县以丰原集团退市进园为契机,着力打造的生物基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发展势头强劲,总投资50多亿元的20余个生物化工、生物新材料等项目基本建成投产,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成功入选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名录,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走进丰原生化有限公司赖氨酸生产车间,一根根粗壮的管道连接着高高耸立的罐体,构建起一条在规模和工艺上都是全球领先的生产线。包装流水线上,随着机械手臂一次次精准的抓举,一包包赖氨酸产品从这里源源不断的运往世界各地。项目投产近两年来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在赖氨酸项目周围,按照产品生产流程,紧凑的分布着玉米淀粉、葡萄糖以及其他有机酸产品生产线,这些项目的规模和工艺同样在全国乃至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丰原生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丰原集团自入驻固镇经济开发区以来,不是简单的搬家,而是对各要素的重组,改变了过去厂区分散的格局,实现了产业集聚,进而打通了产业链,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高标准规划、高速度建设、高质量发展是丰原集团打造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的真实写照。单个项目的快速发展,加上产业集聚催生出的多重效应,把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发展推上了快车道。据了解,到今年底,丰原生化预计实现总营收超过8亿元,年产15万吨乳酸、年产10万吨聚乳酸以及发酵蛋白饲料等子项目也将在今年底陆续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