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固镇县一企业施工损毁燃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

发布日期:2021-11-30 08:35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固镇县一施工企业在施工中将输往城区的燃气中压管道损毁造成燃气泄漏,事故导致固镇县城区部分居民用气受影响。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立即停止施工,同时拨打119、110并通知燃气公司,燃气公司立即关闭上下游阀门并派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县城市管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到达事故发生现场组织协调抢修,同时启动管道燃气应急预案,因损毁管道是输送城区的主管网,同时启用备用气源,保证城区的燃气的正常供应。经初步调查,执法人员发现,此次事故是因为一企业在固镇县南陈圩村承包的耕地上钻井过程中将燃气中压管道损毁造成的,涉事企业在施工前未向城市管理部门报备,也未向燃气公司进行询线,同时被损毁的燃气管道上方及附近也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经抢修,被损毁的中压管道于下午13时左右抢修完毕,经调试具备通气条件后已恢复供气。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已向涉事企业下达事故调查通知书,将对此次事故立案调查,对于此次事故责任方,将依据事故调查结论和相关法律法规,严肃问责处罚,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