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固镇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1:04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12月17日下午,固镇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题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苏永松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上,首先由固镇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及安徽皖能新奥固镇分公司等三家管道燃气企业就管网巡检、入户安检、冬季保供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然后县城管局、县应急局通报了近期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出现的安全隐患,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最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苏永松发表讲话,指出了我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高度警醒、看到差距。

各职能部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管执法不够严的现象,燃气企业在管理上存在主体履责不到位、安全宣传部普及的现象。

二、全面排查、立行立改。

在安全检查上重点对燃气企业、餐饮企业、经营网点、老旧管道、在建工程、燃气灶具五个方面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总要求,进行全方位的执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按照清单化、网格化、职能化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

三、严格执法、监督到位。

各职能部门在执法、监督的过程中要做到“五不五要”,不能蜻蜓点水,要深入;不能走马观花,要细致;不能盲人摸象,要专业;不能顺水推舟,要严肃;不能吃拿卡要,要自律;

四、履责尽责、失职追责。

政府职能部门及各燃气经营企业在安全管理上要尽职尽责,并各自承担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地方的属地责任;政府的无限责任。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城市管理局、县应急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城关镇、经开区管委会、蚌铜产业园分管负责人;固镇县华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固镇县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安徽皖能新奥天然气有限公司固镇分公司、固镇县扬子石油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固镇县华兴液化气站、固镇县洁安液化气站、固镇县新宏源液化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