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城乡发展 > 城乡建设

商户乱摆交通锥,城管清理停车位

发布日期:2022-04-29 15:51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停车位的足量供应,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对我县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擅自设置的占道交通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浍河路、牛市西巷路等街道,有不少沿街商户私自在其店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内占道设置交通锥,达到阻止其他车辆停放、预留自家车位的目的,此举不仅歪曲了公共车位的划设初衷,压缩了车位的有效使用空间,还带来一定的道路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采取措施,一是宣传教育,就近找到设置这些交通锥的店主,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擅自设置交通锥占住公共停车位是违规行为;二是积极清除,解开系在交通锥上的绳索,依法查扣其占用车位的占道交通锥20多个。三是持续开展清除占道交通锥的专项行动,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确保车位重归公共使用,维护广大车主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商户自觉遵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占道设置交通锥,还公共停车位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