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便民公告

31日起有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4-01-29 10:24   作者:气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气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天气形势分析与预报

1月30日前我多云到阴天1月31日至2月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有雨雪天气,其中2月1日至3日我有雨夹雪或雪,并可能伴有冻雨。

1月30日前我气温回升,1月31日至2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平均气温将下降 6~8℃,其中1月31日夜间至2月1日偏北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

具体预报如下(08 时-次日 08 时)

29 日:多云到阴天,-1~12℃;

30 日:多云转阴,3~13℃;

31 日:阴有小雨,-1~7℃;

2 月 1 日:雨夹雪或雪,-2~3℃;

2 日:雨夹雪或雪,-1~0℃;

3 日:中雨或雨夹雪,0~2℃;

4 日:小雨或雨夹雪-2~5℃。

二、全国天气形势与预报

1月31日至2月5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降雪,江汉、江淮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雪,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月1日至4日,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三、关注与建议

关注 1月31 日至2月4日的雨雪天气过程,尤其是 2月1-3日的雨夹雪或雪,及可能伴有的冻雨,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的影响,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