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便民公告

24日前我县持续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4-02-20 15:45   作者:气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气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天气形势分析与预报

预计24日前我持续雨雪天气,20日以降雨为主,21-24日为雨夹雪或雪,其中20-21日有冻雨。受冷空气影响,20日我偏北风4级,阵风6-7级,25日前我气温逐渐下降,雨雪天气期间最高气温在0℃左右,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降至-5℃

具体预报如下(08-次日08时) :

20日:小雨转雨夹雪,-10

21日:雨夹雪转小雪,-2-1

22日:中到大雪,-3-1

23日:雪,-20℃

24日:小雪,-4-1℃

25日:多云转晴,-53℃

26日:多云,-43℃

二、全国天气形势与预报

220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及贵州等地将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0日至23日,河南、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冻雨或冰粒。

三、关注与建议

1.防范20-24日雨雪、冻雨和低温天气对春运返程、交通运输、电力设施、能源保供以及农、林、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20-22日气温偏低,公众注意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